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會改制 立院週五表決是否付委

農田水利會改制法案,立院週五將表決是否付委。(本報資料圖)

農田水利會改制法案,立院週五將表決是否付委。(本報資料圖)

2017/12/12 14: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在立院程序委員會中提議增列農田水利會改制等議程,程委會未討論即送交週五院會處理,將表決是否付委審查。

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農田水利會將從現行的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會長改為官派,同時停止會長與會務委員選舉,事涉重大,水利會內部正反意見皆有,反對者擔憂影響員工權益,贊成者認為官派將有利推動業務。

立法院程委會今天召開會議討論週五第13次院會會議議程,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皆各自提出增列議案;國民黨團再次提出增列討論事項,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就勞基法修法與獵雷艦真相兩案,至院會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則提議增列關乎農田水利會改制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等多項議程。不過最後完全未進行討論,會議主席曾銘宗即裁示,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報告事項及討論事項都交由週五院會處理,當天將表決決定是否交付委員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