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河川整治 立委林俊憲邀專家官員共同把脈

立委林俊憲(左二)邀請相關單位、專家與地方人士,在週六到二仁溪視察。(記者王捷翻攝)

立委林俊憲(左二)邀請相關單位、專家與地方人士,在週六到二仁溪視察。(記者王捷翻攝)

2017/12/09 18: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立委林俊憲今天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台南市水利局及地方人士、專家視察二仁溪整治狀況及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的進度,林俊憲爭取的「二仁溪整治及水環境建設計畫」,目前南萣橋下游灣裡堤段的工程正進行中,預計明年3月份將完工。

除了相關單位及專家外,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筱薇、灣裡在地王育貞里長、林良文里長、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蘇水龍總幹事、也一同參加視察,提出意見。

林俊憲說,這個工程計畫,是台南灣裡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工程,二仁溪河堤因長久以來河水、大雨不停沖刷,如今河堤坡面已老舊破損,鄉親擔心如果遇到颱風、汛期,老舊河堤承受不住洪流的衝擊,有潰堤的危險,這次建設除了將蓋設新的防洪牆外,更結合黃金海岸養灘與二仁溪水資源的維護,兼顧堤防的保護功能與休閒利用。

另外,林俊憲也針對前瞻計畫「竹溪流域周邊景觀計畫」表示意見,他說,許多民眾曾反映竹溪水質及景觀改善的問題,在極力爭取下此案納入前瞻計畫中,目前第一期工程針對水質淨化場、竹溪左右岸景觀改善編列經費9.4億元,後續更將在第二、三期編列共13.4億元進行整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