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工策會預算上週被刪 今申覆全額過關

工策會預算申覆過了,議員們盼官員尊重議會監督預算權。(記者張聰秋攝)

工策會預算申覆過了,議員們盼官員尊重議會監督預算權。(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08 1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日前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簡稱「工策會」)明年度(107)歲出預算2527萬7000元全部遭刪,縣議會今天討論預算申覆,多位縣議員不容許官員因為預算審查只是被講個幾句就憤而離席,要求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為1週前預算被刪就走人的動作道歉,梁志傑雖未說對不起,卻一再表示希望府會和諧,雙方最後握手言歡。

工策會是縣府建設處下一個單位機構,每年由建設處編列預算支應,明年編列補助彰化縣產業園區開發管理基金業務推動相關經費,歲出預算計2527萬7000元,上週五議會小組審查,刪除整年度預算,梁志傑當場氣到離席,還宣布要辭職。

事隔一週,建設處向議會提出預算申覆,小組今天討論,藍營縣議員林庚壬說,工策會預算百分百由縣府支應,當天預算被刪,總幹事就說不知道議會文化,要跟縣長辭職,審查預算是議員職責和權利,預算被刪就離席,非常不尊重議會,藐視議員審查權。

藍營縣議員劉淑芳說,對事不對人,如果議員碰到官員,都是預算被刪就要氣到離席,那還要議員來審預算嗎?態度決定一切,議員要找回議會的尊嚴,不容許官員輕視議員預算審查權。

現場氣氛有點僵,輪到綠營縣議員葉國雄發言,不斷美言工策會,他說,工策會對鹿港、秀水、福興一帶產業,包含水五金、汽車零件等,創造產值有目共睹。

藍綠意見交鋒,梁志傑說,他已跟縣長辭職了,今天也列席申覆,他的想法就跟議員想的一樣,希望府會要和諧,不要因為他在或不在這個位子,把大家的關係搞壞,他希望府會可以和諧。

綠營縣議員陳秋蓉也想發言力挺,主席林茂明在梁志傑表達立場後,宣布進行預算申覆討論,一文不刪,同意通過明年歲出預算2527萬7000元。

相關影音

主席林茂明。(記者張聰秋攝)

主席林茂明。(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記者張聰秋攝)

梁志傑會後向縣議員林庚壬致意,雙方握手言歡。(記者張聰秋攝)

梁志傑會後向縣議員林庚壬致意,雙方握手言歡。(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今天小組審查工策會預算。(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今天小組審查工策會預算。(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