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柯P是吳三桂? 呂秀蓮:應檢視北市長候選人意識形態

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北市為國家首都,首長應該與2300萬大多數人民意志一致,未來競選北市長的候選人,應該都要檢視其意識形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北市為國家首都,首長應該與2300萬大多數人民意志一致,未來競選北市長的候選人,應該都要檢視其意識形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8 11:0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上午於北市議會,舉辦「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演講,針砭北市現行問題。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時暗諷柯為吳三桂,說北市為國家首都,在兩岸關係為台灣的山海關,首長應該與2300萬大多數人民意志一致,未來競選北市長的候選人應該都要檢視其意識形態,以防有人在兩岸關係緊張時,利用首都市長的名義,簽訂不利台灣的合約。

呂率先針砭北市問題,指出北市有老、舊、醜、危、貴等5大問題;隨即話鋒一轉指出,近期兩岸關係趨於緊張,北市做為台灣的首都,是兩岸關係上的「山海關」,市長的政治立場應該與執政黨一致,市民有權力要求下一屆市長展現對台灣的忠誠度。

呂強調,北京當局現軟硬兼施滲透台灣,柔性入侵台灣,如果首都失守,首都的首長不跟2300萬大多數人同一意識形態,未來俄國的葉爾欽效應就會發生,「每個要競選下一個北市長的人,特別要檢視意識形態」,不要再遮遮掩掩其政治立場。

呂主張,未來要競選公職的人,都要坦白交代是否曾經赴中,目地、行程,不能有所隱瞞,或在敏感時刻拿首都市長頭銜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