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假的!電話假冒選委會要民眾投票罷免黃國昌

汐止民眾接到自稱是選委會的通知電話,卻是要民眾去投同意罷免票。(記者林欣漢翻攝)

汐止民眾接到自稱是選委會的通知電話,卻是要民眾去投同意罷免票。(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7/12/07 20:5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投票,今晚有汐止民眾接到自稱是選委會的通知電話,卻是要民眾去投同意罷免票,時力痛批是奧步;新北市選委會指出,該行為已涉及違反選罷法及假冒公署等罪,已向警方報案。

汐止黃姓退休公務員向本報反映,指晚間接到一通「02-55735184」的來電,一開頭就說是選委會,讓人以為是選委會提醒罷免投票的通知,結果聽到後面,竟然是要他投下同意罷免票。

黃姓民眾回撥「02-55735184」電話,又是一樣的語音,內容是:「您好:選委會通知12月16日在本地辦理罷免投票,投票時請蓋左邊同意罷免,因為黃國昌修改民法,推動同性戀結婚,對地方沒建設,不聽民意,12月16日一人拉5票,全家來投票,同意罷免黃國昌。」

「電話是假的!」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假冒機關名義進行違法行為,晚間已經向汐止、中和警分局報案,已涉及違反選罷法及假冒公署等罪嫌,是刑事案件,後續刑事責任還要進一步釐清。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說:「對於罷免案至今出現此種奧步,我們感到遺憾,同時呼籲中選會務必徹查此事。」

發動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可能是支持罷免者所為,還要進一步了解。

相關影音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將投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將投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