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黃國昌「戰神」為「濕婆」 李來希諷轉型正義遭打臉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07 16:2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於臉書貼文批評「轉型正義」議題,並借題發揮,將曾經勘災被雨淋濕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外號,從「戰神」改為「濕婆」,但當場被網友打臉,糾正「濕婆」為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是升格。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近期三讀通過,但卻不時有媒體謠傳,指未來「中正路」、「中正大學」等涉及「中正」二字的名稱都將被更改。為此,李來希於臉書發文諷刺並推廣黃國昌罷免案,質疑「改名字就叫轉型正義?」

他表示,12月16日第12選區的轉型正義日,他們決定讓黃國昌戰神改名字,讓「戰神」變「濕婆」,並以黃國昌先前勘災時遭雨淋一事,諷刺要讓黃國昌「他的濕背秀濕到底,讓他的假哭成真,讓他好好的哭一場。」

僅管有部分網友留言讚聲,但也有網友留言糾正「濕婆超帥欸!」、「從戰神升格成破壞神?」更有專業的網友解釋,在印度教中,濕婆與梵天、毗濕奴並稱為三大主神,是毀滅之神、宇宙世界的創造者,也是印度民眾最為敬畏的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