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路改名? 葉俊榮:由促轉會認定

對於中正路等路名是否因「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而更改,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路名更改屬地方職權,且端視促轉會認定。(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中正路等路名是否因「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而更改,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路名更改屬地方職權,且端視促轉會認定。(記者鄭鴻達攝)

2017/12/07 11:1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日前三讀通過,有媒體指未來「中正路」或相關名稱將會改名。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路名更改屬於地方權責,地方政府會根據「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未來的認定來推動,「也不一定會認定」。

葉俊榮受訪指出,路名(如中正路)不一定會更改,將由「促轉會」認定是否具有威權象徵,這有一定程序,外界都理所當然認為任何事都由中央決定,但我們是有地方制度的國家,地方事務就給地方處理,中央當然會關注有無統合需求。

葉俊榮再次強調,路名更改是地方權責,這都有一定程序,未來就按程序一步一步走,「也不一定會認定」,端視促轉會認定的結果,不用急著馬上想未來一定會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