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不同不相為謀!」 白秀雄請辭救國團理事長

對於白秀雄請辭,救國團已確認他的辭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白秀雄請辭,救國團已確認他的辭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6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傳出因「道不同不相為謀」,請辭救國團理事長!

根據《中央社》報導,白秀雄受訪時透露,因為與救國團理念不同,在下午1時30分提出辭呈辭掉理事長、理事身分。

報導指出,對於白秀雄請辭,救國團已確認他的辭呈。

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今年3月受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力邀,擔任救國團召集人。由於救國團內部對白秀雄的改革阻撓不少,白秀雄9月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已做好規劃,若今年11月救國團內部仍未提送至理監事會做組織章程修正,他就會打包走人;而他也選擇在今天送出辭呈。

白秀雄當時表示,他一度想放棄這個職位,因為他發現自己雖曾擔任台北張老師的主任委員,但竟然不是救國團的會員,要擔任召集人還要先入會。他更發現,救國團作為一個青年組織,會員都是總幹事以上,平均年齡45到55歲,「決策圈高齡化,怎會知道年輕人的聲音」?

此外,白秀雄進一步指出,救國團對外也沒有與民間團體相輔相成,他擔心救國團有一天會被社會唾棄,所以認為救國團要不就走向真正的人民團體,擴大公民參與,不然就回歸威權組織,那就是被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