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不選了? 宜蘭綠營議員邱嘉進 退出羅東鎮長初選

宜蘭縣議員邱嘉進,今宣布退出羅東鎮長初選。(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議員邱嘉進,今宣布退出羅東鎮長初選。(記者張議晨攝)

2017/12/05 19:4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籍蘇澳選區議員邱嘉進,上月24日宣布參與羅東鎮長黨內初選,邱此舉也被解讀是為代理縣長陳金德參選縣長鋪路,不過,相隔不過兩週,邱嘉進今下午忽然宣布退出初選,他強調,當初參與初選,是憂心黨內沒有人出面,來回應鎮民期待,退出初選後,他將重回蘇澳鎮爭取議員連任。

羅東鎮為宜蘭縣商業重鎮,也是票倉,邱嘉進11月底先將戶口遷至羅東鎮,並選在初選截止日當天,登記鎮長初選。邱此舉也被解讀是在為陳金德參選縣長鋪路,與宜蘭市長江聰淵,一南一北,護持宜縣兩大票倉,進一步拉抬縣長選情。

但邱嘉進今卻無預警發布聲明,表明將退出羅東鎮長初選。邱嘉進指出,當初參與黨內初選,是因選民憂心民進黨未有優秀人才出馬的話,對鎮民恐無法交代,他才會挺身而出,但登記後,他勤跑基層,聽取地方聲音,認為劉議員才是最好人選。

邱嘉進直言,劉添梧在羅東深耕多年,歷練豐富,熟悉鎮上建設規劃,堪稱鎮長人選「強棒中的強棒」,他才會決定退出初選。

不過,邱嘉進雖然聲明退出初選,但目前戶籍還未遷回蘇澳,他也強調,若黨內有需要他,他仍會義不容辭挺身而出,不會拒絕;語意耐人尋味。

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目前有劉添梧、邱嘉進以及前縣議員謝志得等3人登記。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3名登記人後續還要進入資格審查,之後再進行協調,即使邱嘉進聲明退出初選,後續程序仍要走完。至於登記初選的保證金,若確定退出,會在選舉公報出爐前退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