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15件促參案 高雄海科產業專區投資63.9億最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財政部公布15件適合促參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財政部公布15件適合促參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05 14: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賴清德先前指示財政部盤點前瞻基礎建設,得透過促參模式加速推動案件,財政部今天公布15件適合促參公共建設,其中最大宗的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63.9億元,已由中鋼完成簽約,另外,桃園市政府推動八德景雲公設民營社區式長照機構BOT案,投資金額還在評估,若順利開辦,將可望帶動新的民間促參模式。

財政部次長莊翠雲表示,各部會初步檢視前瞻基礎建設,共15件適合促參案件,目前多數的促參案件,預計簽約金額都還在估算當中,目前已經完成簽約的共2件,分別為上月簽訂的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金額63.9億元,由中鋼議約,另外,台中港離岸風電碼頭改建工程金額37.5億元,則是今年7月由台電議約。

促參投資金額較大的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63.9億元,以及促進民間參與高雄市臨海污水處理場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計畫。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揆在今天會議中指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透過「交通建設及前瞻計畫產業媒合與促參推動平台」及促參推動小組,持續滾動式檢討可採促參機制案源,並請財政部協助各部會積極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