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慶富若未補正缺失 9日將公告解約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04 11: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獵雷艦案瀕臨解約,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12月8日慶富若沒有補正缺失,9日就會公告重大違約並啟動解約。國防部長馮世寬則說,後續方案至少需要半年評估。

慶富承攬獵雷艦案卻爆發財務危機,預付還款保證金第3期第一筆新台幣7億餘元在11月28日到期,銀行團決定不展延預付還款保證,海軍於是依約沒入該筆款項,已繳交國庫。國防部並於11月28日對慶富造船發出為期10天的「最後通牒」,若無法在12月8日前補正缺失、回存保證金的話,就將解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馮世寬與李宗孝等人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關切獵雷艦案後續,詢問若12月8日慶富無法改正履約缺失,算不算重大違約?軍方會如何處理?

李宗孝答詢表示,12月8日24時前,慶富必須要補正缺失,回存保證金,若無補正就「算」構成重大違約事項,海軍並會在12月9日公告重大違約並通知啟動解約程序。李宗孝也證實,因慶富第3期第2筆預付款還款保證將在12月6日到期,數額為16億9000餘萬元,海軍屆時將派人到第一銀行高雄分行沒收保證金。

蔡適應追問,解約後何時會確認獵雷艦案未來方案?馮世寬表示,至少需要半年時間評估選取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總統立委選舉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