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軍機擦槍走火?我軍:戰機相距1百呎沒問題

台灣空軍F-16等型戰機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空軍F-16等型戰機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04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軍機連出第一島鏈,數度逼近ADIZ防空識別區,我軍方亦升空警戒,情勢被軍事專家憂慮,可能隨時「擦槍走火」,但是,專家也分析,台空軍在ADIZ防空識別區有較多的演訓經驗,且具備夜航能力,都優於中共,兩軍戰機若正常飛行,即使相距1百呎也沒有問題。

《風傳媒》報導,軍方評估,中共戰機航訓似效法美軍的路線、編隊組成,儘管遠海航訓的頻率越來越高,但從目前「航線固定,換機、換人輪流航訓」的方式來看,屬剛起步訓練階段,若要建立海上攻擊的空中戰力,必須經長年一再演訓;而台灣空軍在這一部分,較中共空軍具有優勢,包括海上飛行經驗、對空域及航線的熟悉度等,更具防禦力,且因應共機遠航訓練,我空軍也擴增海演訓距離及頻率,以增強防禦能力,在裝備上,以共機演訓來看,似無夜航能力,而我方暫時領先。

兩岸軍機是否可能因空中接近導致擦槍走火?據報導,軍方人士指出,若要空拍,我方除一架「標兵機」飛得較近外,原則上仍保持在300呎以上距離;若只是一般警戒機未掛彈通常會保持在1到2千呎距離,若配掛空對空飛彈,維持在5到6千呎距離即可監控;若是兩方都屬正常飛行,則近距離到1百呎,對飛官來說一點也不危險。

軍方人士也指出,不過,若對方做出異常的飛行動作,不排除「擦槍走火」,如「過去像是美中軍機擦撞或日中軍機相互進逼,或做出刻意亮飛彈的挑釁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