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氏幽默》馬英九笑談先母 誤認邱淑容為「超‧馬媽媽」

馬英九穿著編號「1919」的上衣,與「超馬媽媽」邱淑容一同在東吳大學跑道上奔馳。(記者鄭鴻達攝)

馬英九穿著編號「1919」的上衣,與「超馬媽媽」邱淑容一同在東吳大學跑道上奔馳。(記者鄭鴻達攝)

2017/12/02 11:4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超級馬拉松活動,對於也出席參賽的「超馬媽媽」邱淑容,他展現一貫的「馬式幽默」,表示已逝的母親秦厚修過去搞不清楚為何有人叫「超‧馬媽媽」,他解釋半天,母親才理解原來是「超馬.媽媽」而非「超.馬媽媽」。此語一出,眾人不禁莞爾。

馬英九今出席2017年東吳大學國際超級馬拉松。馬除致詞祝賀選手,更裝備齊全地下場參與「名人30分鐘體驗賽」,穿著編號「1919」的慢跑衣,與有「超馬媽媽」稱號的超馬女子紀錄保持人邱淑容等選手,一同在雨中揮汗奔馳。

致詞中,馬英九強調,他從1999年東吳大學首度舉辦本賽事就參加了,並稱讚東吳大學17年來,不分晴雨、不怕困難地舉辦活動,讓他非常敬佩'感動。

馬英九接著引用清華大學前校長梅貽琦名言「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稱讚東吳大學,讓負責同步口譯的女學生一度語塞,並將「大師」翻譯為「professor」。馬立刻微笑地糾正是「scholar(學者)」,眾人大笑。

在談及邱淑容時,馬英九指出邱10年前在法國參加超馬時,不幸因破傷風感染而截肢,「可是你看看她(邱)活得多好!完全不會讓感覺到她是一個身心障礙的人」。馬大讚他感覺只要有邱在,這個社會就有正面的力量。

馬英九最後不忘展現「馬氏幽默」,表示先母秦厚修過去一直搞不清楚為何有人叫「超‧馬媽媽」,他向母親解釋半天,母親才知道原來是「超馬.媽媽」而非「超.馬媽媽」,也因此讓他非常喜歡邱淑容。馬的幽默,也讓在場觀眾再度爆出笑聲。

最後,馬英九也祝福參賽的選手們賽事順利成功,並不忘感謝「辛苦的翻譯」,讓口譯人員嬌羞地在翻譯中回應「Thank you, President Ma!」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