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補件又遭退 林洲民:遠雄一項建議都沒回應

台北大巨蛋進度膠著,遠雄補件內容,又遭台北市政府退回。(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大巨蛋進度膠著,遠雄補件內容,又遭台北市政府退回。(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01 19:2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案停擺至今,遠雄需在台北市政府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評,才能在建造執照變更設計後復工。遠雄目前則卡在都審前的幹事會,繼10月召開幹事會後,北市府要求遠雄補件,遠雄雖已補件,但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證實,遠雄補件內容已在11月24日遭退件,因為幹事會要求的8項建議,遠雄全都沒具體回應,因此無法召開第二次幹事會,就更無法進入實際的都審階段。

今年10月17日台北市政府召開大巨蛋第一次幹事會後,要求遠雄修正交通影響評估報告書、大巨蛋設置救災動線、環評容留人數、大客車上下客地點等8項內容。遠雄則在11月22日補件,但根據北市府11月24日退件時的「幹事會結論修正情形初研意見表」,包括交通影響評估、緊急防災動線、容留人數、都市防災動態模擬、大客車上下車地點、景觀植栽配置、建築技術規則檢討、基地北側退縮空間作大客車上下客地點等8項建議,遠雄仍無具體回應。

林洲民表示,若遠雄不把幹事會要求的資訊補正清楚,這個案子就無法進入都審正式審查,退件後已要求遠雄30天內再補件。林洲民也再次強調,遠雄跟北市府有兩個關係,第一個是BOT的甲乙方契約關係,第二個是都發局是遠雄大巨蛋工程的建築主管機關,建築審查是每個案子都要審查,有著共同的標準,大巨蛋是個案非通案。

遠雄:有回覆也有修正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則發聲明說,以交通影響評估為例,已根據交通局發文內容回覆,本案僅大客車停車位變更,並未變更停車場出入動線,樓地板面積也未增加,另詳列交通變更說明報告,與停車配置交通動線規劃,怎麼會說遠雄沒有回應?就文化局意見部分,也已經按要求避開松菸北側,在基地內上下客,詳列在大客車管理說明報告書,遠雄並沒有不予修正或是如都發局所說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