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弘茂連任海基會董事長 籲中國早日放李明哲回台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1 16: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海基會上月完成改選第10屆新任董監事後,今日下午召開董監事第一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結果一如預期由上屆董事長田弘茂連任,田弘茂在當選後首度主持會議致詞時,針對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日前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一事表達非常遺憾,深恐負面效應將衝擊未來兩岸關係,影響兩岸人民感情,疏離兩岸人民心理契合的前景,因此呼籲對岸讓李明哲早日回台,才有助兩岸關係走上良性長遠發展。

田弘茂指出,言論自由與法治是當今民主國家的共同價值,應該受到保障,李明哲長期關心中國公民社會與民主發展,他選擇與友人分享、交流台灣經驗,相信出發點是良善的,也是關心中國人民的作法。

田弘茂說,兩岸在法治觀念上顯有相當大的差異,因而中國認定李明哲的作為違背其法律規範,但這恐將影響兩岸人民感情,疏離兩岸人民心理契合的前景,呼籲對岸讓李明哲早日回台,如此才有助疏解兩岸人民心結,更有利兩岸關係走上良性長遠發展,而海基會也將就李明哲案後續繼續關注並全力協處。

對於連任董事長,田弘茂向在場董監事表達感謝支持之意,承諾自己一定全力以赴,持續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心力,在未來任期中,海基會將持續堅守協商、交流與服務三大任務,與中方溝通聯繫及釋出善意,以保護兩岸民眾權益,維繫雙方關係和平相處與穩定發展。

他還說,海基會自1991年成立至今進入第10屆,歷經過去9屆董監事會及董事長,共同為海基會及兩岸關係做出不同階段的貢獻,而兩岸關係發展一路坎坷,經雙方不斷摸索前進,才有今日的景況,目前遇到瓶頸,有賴大家共同找出新路徑、建立新模式,才能維持良性互動確保兩岸人民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