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農業政策在哪? 陳金德:府內單位彙整中

上任近月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首度進入議會備詢。(記者林敬倫攝)

上任近月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首度進入議會備詢。(記者林敬倫攝)

2017/12/01 17:0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首度進入議會備詢,由議員游祥德率先發問,質詢重點仍圍繞農地議題,談及宜縣未來的農業政策,陳金德指出,將請府內單位檢討出既能夠農地農用,又能管制農舍發展的政策,符合農地農用的精神。

游祥德、楊順木及薛呈懿等議員,都針對縣內農地議題發表看法,其中薛呈懿砲火最為兇猛,她質疑陳金德,上任已經超過20天,針對違規農舍的開罰及拆除的計畫在哪?未來該怎麼做?

薛呈懿更質疑,現在根本看不到宜蘭的農業未來在哪?宜蘭的水稻田大家真的都不要嗎?她舉例,有中生代的代耕業者自主成立稻農公司,米都銷往中國,還有很多位於湧泉帶的優質水稻生產區,吸引上百位國內外民眾來到宜蘭耕種,不要再說在宜蘭務農不能維生,農業已被放棄半世紀,她不期待陳金德在短短任期內可解決農業問題,「但難道還是要繼續放棄農業嗎?」

陳金德表示,農業政策會彙整各界意見,由各單位整理出既能夠農地農用,又能管制農舍無限制發展的政策,但他認為,每一塊土地都是人民的財產,人民可依據法律給的權利去做,如果法律沒有允許就給予裁罰;至於違規農舍何時拆,陳金德則說,將依照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等法令,及縣府原先訂定的列管與裁罰的原則進行,將另案向議會報告。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首度進入議會接受質詢,重點仍是農地議題。(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首度進入議會接受質詢,重點仍是農地議題。(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