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基金以污染源大小重分配 賴清德:可重新討論

圖為關渡地區遠眺淡水河對岸,只見左岸一片灰濛濛,岸邊建築物已被霧霾掩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圖為關渡地區遠眺淡水河對岸,只見左岸一片灰濛濛,岸邊建築物已被霧霾掩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01 12:5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空氣污染問題越發嚴重,不少人歸咎於火力發電,對此,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日表示,空污來源很多,火力發電產生的空污只佔2.9%,至於地方反映希望空污基金改以污染源大小重新分配,賴清德也說,可以重新討論,沒有問題。

賴清德說,空氣污染來源有很多種,台灣空氣污染源主要三分之一來自「移動污染源」,也就是平常所開的汽機車,將近三分之一來自「固定污染源」,特別是工業的發展,其中火力發電大概佔2.9%,其他三分之一來自境外,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

現行的空污基金是以人口比例來分配,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朝向以污染源大小比例分配?賴清德說,如果地方要求變更現行補助依據,他可以請環保署和相關同仁,根據污染源、人口及其他因素重新研究與討論,沒有問題。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日參加國發會在松菸舉辦「設計翻轉 地方創生」成果展時在會前被媒體堵訪時有以上回應。

另外針對昨日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溝通整合對勞基法修法意見,賴清德說,民進黨對行政院版本原則上是支持的,溝通協調過程中沒有出現困難,只是有些文字可以更精準些,方便對外說明。

賴清德說,當初行政院把此版本送出去前,已經跟立法院透過各種管道充分協商,然後共同決定,所以民進黨是支持這個版本的,原則上是給資方及勞方彈性,特別是優先保障勞工權益。

賴說,在整個溝通協調過程當中,沒有出現任何困難,「我們也希望在原則不變的情況之下,有一些文字可以更精準」,方便跟社會大眾說明,不至於招致誤會,這部分立法院會來負責這個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