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讓蔡總統支持度回升是我的工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2個多月,施政滿意度高。(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2個多月,施政滿意度高。(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30 22: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2個多月,施政滿意度高,但蔡總統滿意度卻未明顯提升,民調並顯示民進黨傳統支持者流失不少,賴揆今接受三立電視專訪時表示,以這2個多月來看總統推動事情的種種策略與投入,她應該可得到民眾更高的支持度,可能是因為認知的落差,「後續就是我的責任了」,讓總統的民調能夠平穩,支持度能夠提升就是行政院的工作,「這個就是我的工作!」。

賴揆指出,這2個多月他比較有機會與蔡總統互動,「我認為她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而且做事也非常有決心,外柔內剛」。

他表示,未來會一如當初接下行政院院長印信時所講的,誠實面對台灣各種問題,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

對於總統與閣揆的施政滿意度呈現不一致,賴揆說,因為蔡總統是總統,她的國家責任更重、更大,難度更高,他當行政院長則主要是負責內政、國政的推動,所以沒有辦法互相比較,但以她對總統的觀察,她對台灣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做事情也非常有決心,相信行政院只要把社會上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總統的民調會回穩,支持度也會提高。

有關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競合關係,賴清德說,社會其實都有很大的期待,包括他個人對時代力量也充滿期待,希望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這2個本土政黨能夠既競爭又合作,但再怎麼樣的盟友,或對國家的立場一樣,還是在野黨,在野黨沒有責任支持執政黨,可持反對意見。

賴揆以一例一休修法舉例說,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支持這個修法,他們可以反對,這個就是競爭,大家各自向社會訴求、爭取支持,而合作的意思就是說不要杯葛,如果杯葛,就不是合作了,支持者恐怕看得一頭霧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