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與林淑芬為工時認定大吵?徐國勇否認:氣氛很好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否認昨餐敘有舌戰情況,強調用餐氣氛很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否認昨餐敘有舌戰情況,強調用餐氣氛很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30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推動勞基法修法,民進黨內立委意見不一,院長賴清德昨(29日)邀集黨內立委,針對勞基法修法進行溝通,傳出在餐敘時賴清德與立委林淑芬進行激辯,不過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面澄清,昨天沒有唇槍舌戰「氣氛很好」。

行政院版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卡關立法院,閣揆賴清德昨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整合意見,綠委林淑芬在餐會中提及,若勞工上班8小時、加班4小時,再加上通勤2.5小時、用兩餐2小時,上班時間恐高達16小時,質疑輪班休息時數不足8小時,當場被賴清德反駁:「通勤時間不是上班,吃飯是休息就不算連續工作。」

同時賴清德也指出,不能以特例來看,必須以「大多數」勞工狀況來評估其上下班車程,提醒林淑芬「妳這樣子算不對喔!」還傳出會中邱議瑩發言時暗諷管碧玲,令管不滿,回嗆邱「是在罵我嗎?」餐敘結束後賴清德、林淑芬等人都未接受媒體訪問旋即離去。

據《蘋果》報導,針對昨日餐敘與林淑芬因工時問題,而令會場劍拔弩張一事,賴清德沒有回應,僅微笑致謝;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旁緩頰,聲稱據他了解,昨用餐沒有唇槍舌戰,現場氣氛很好,幾乎每個委員都有發言,有助於澄清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