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功德說引紛爭 居服聯盟怒「不該用口號霸凌」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長照服務的照服員低薪是做功德,引發爭議。(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長照服務的照服員低薪是做功德,引發爭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30 13:2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曾說,長照服務的照服員低薪是做功德,引發爭議,事後又解釋提升照護員薪資沒有問題,引發照護員與居服機構紛爭。居盟榮譽理事長涂心寧要求,「政府不應該片面用口號(加薪)霸凌我們」,這樣一來,超過兩百間居服單位沒辦法生存,又如何提供好的服務給大家?

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院長的公德說,引發後續加薪議題,但是可能會成為長照體系的稻草,因為政府提供的給付額度、費用沒有增加,薪水哪裡來?經過一年的時間跟政府說,給付是不足的,目前為止沒有看到結果。台灣過去十幾年來長照體系,就是用這一群人很辛苦的工作,不過卻是低薪而換來的。

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總幹事林文明說,最希望照服員加薪的就是居服單位,但是最擔心加薪後,長照機構卻倒了,以往居服單位都被要求共體時艱,卻要面臨經費不足問題,必須透過民間勸募來解決,政府應該要有長遠的計畫。

居盟榮譽理事長涂心寧要求,政府不應該片面用口號(加薪)霸凌我們,這樣一來,超過兩百間居服單位沒辦法生存,又如何提供好的服務給大家?

居家服務聯盟建議,政府應該調升基本給付額度,改善整體待遇;6年內讓長照人員薪資達到台灣平均薪資;發展照顧專門職系、廣設照顧專門學校;召開長照體系發展會議;建立政策溝通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