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空汙應變慢半拍?柯文哲:一直有在監控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今痛批,台北市昨天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紅色警戒,甚至「紫爆」,台北市環保局、教育局反應慢半拍,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都有在監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今痛批,台北市昨天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紅色警戒,甚至「紫爆」,台北市環保局、教育局反應慢半拍,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都有在監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30 12: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霧霾來襲,北市府反應慢半拍?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今發出新聞稿痛批,昨上午霧濛濛,台北市也受到影響,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紅色警戒,甚至「紫爆」,台北市環保局、教育局慢半拍,未適時提醒、宣導,放任民眾和學生的健康暴露在惡劣空氣中。

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其實一直有在監控,台北市的空氣品質在六都之中,PM2.5還是最低,但主要是西南季風一吹,會把中南部的PM2.5飄到台北,今天早上看有下雨就好多了,加上東北季風就好一點,平均來講台北市的空氣污染還是最低,只是有時候吹西南季風,就不小心把中南部的吹上來。

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顏伶珍補充,台北市共有11個空氣品質觀測站,昨天中午以前,空品皆良好,下午4時左右,士林、萬華2觀測站達到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環保局立即啟動應變措施,派人至營建工地等稽查有無做好防護措施,以及路邊攔查柴油大貨車與機車。

顏伶珍說,下午6時左右,萬華觀測站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立即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