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兒脫貧 政院通過兒少帳戶立法

行政院通過「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協助弱勢家庭子女脫貧。(示意圖)

行政院通過「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協助弱勢家庭子女脫貧。(示意圖)

2017/11/30 12: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協助弱勢家庭兒少脫貧,並現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政見,今天院會通過衛生福利部草擬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衛福部表示,為協助弱勢家庭兒少脫貧,希望藉由家長及政府共同合作的儲蓄機制,養成弱勢家庭兒少的儲蓄習慣及觀念,為他們的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行政院已在去年11月22日核定「兒童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推動方案」,並於今年六月開辦,到11月23日止,已有2,529名兒童申請開立帳戶。

這項草案是針對符合長期安置或是出身中低收入戶條件的兒童,限定必須是在去年元旦以後出生,例如只要家長或法定代理人每年為兒童存入1萬5000元,國家就會同等存入1萬5000元。

衛福部指出,為使這項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完成法制作業程序,並利政策長遠推動,衛福部自去年8月起多次邀集專家學者、各相關部會及直轄市、縣市政府討論,完成研擬這項條例草案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