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黃國昌質疑幫陳慶男作弊?高銀今晚強力回擊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高銀今晚嚴正澄清(記者王榮祥攝)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高銀今晚嚴正澄清(記者王榮祥攝)

2017/11/29 23: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昌指稱高雄銀行幫陳慶男作弊?高銀今聲明強調,始終堅守銀行法相關法令、執行授信業務及風險管控,從未違反銀行公會授信準則﹔高銀也對立委無法律根據的指控表達遺憾,認為在慶富出事後,以如今標準看待過去正常授信業務,絕非公正客觀。

黃國昌今天除了在立院質疑高銀,晚間也透過臉書直言,幫助陳慶男作弊的豈只第一銀行,還有高雄銀行!

黃國昌指出,今天在調閱小組花了很多時間閱讀很多徵信報告、會議紀錄,也聽了常董會的錄音帶,交叉比對之前的整理與分析,傍晚走出來,心情很沉重,幫助陳慶男作弊的,不只第一銀行,更早之前,高雄銀行就開始幫助慶富進行美化帳簿的虛偽增資,而且這些行為,真的沒有辦法用「只是疏失」輕輕帶過,擺明了就是故意。

高銀晚間發出聲明,針對黃國昌的指控提出嚴正澄清,並進一步提出5點說明:

一、慶洋投資營業項目為對各種生產事業投資,慶富為強化資本結構,民國104年1月22日、由慶洋向本行申請短期週轉金時,即已敘明資金用途是作為慶富增資股款,該筆資金用途符合慶洋投資做為投資業所營業務項目,並非資金用途不實,且符合銀行公會授信準則第12條規定。

二,慶富自民國81年即與高銀往來,民國104年以前履約皆屬正常,無不良之債、票信紀錄,財、業務都屬正常,對高銀甚具貢獻度。

三、風險控管方面,高銀對慶富集團授信限額,符合銀行法對單一公司無擔保授信不得超過銀行淨值5%,擔保授信不得超過淨值15%規定,及對集團無擔保授信不得超過15%,集團擔保授信不得超過40%的相關規定。

四、高銀是依據當時所取得之借、保戶之財、業務狀況,就一般商業銀行所為之徵、授信評估,基於103年10月23日、慶富已取得國家大型標案國艦國造獵雷艦之信任,而貸與本案﹔如以目前該公司違約狀況、回頭檢視當時高銀之徵、授信評估,與事實不符,顯對高銀不公平。

五、本案皆符合上述之風險控管規定,與徵、授信程序,相關資訊皆公開透明,沒有隱蔽,歡迎金管會及檢調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