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會刪減預算創新高 延遲2小時開會、半小時通關

預定時間到卻遲遲沒有開會,民進黨議員張火爐開玩笑走上主席台問:「要散會嗎?」台下大笑。(記者陳昀攝)

預定時間到卻遲遲沒有開會,民進黨議員張火爐開玩笑走上主席台問:「要散會嗎?」台下大笑。(記者陳昀攝)

2017/11/29 15:3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原本預計早上10點開始的會議,延宕到12點多才開始,僅花半小時完成二、三讀,明年度預算1113.2億元,刪減13億0961萬元,預算數和刪減數都創歷史新高,由於經過協商,過程中議員大多沒有異議。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明年度預算的二、三讀,但預定的開會時間10點到了之後,市長鄭文燦及市議會國民黨團的重要幹部、議長都不在場,到12點05分才開始開會,不到半小時就審查完畢,市府救回7416.5萬元,但被擱置部分也再被刪除,最終結果刪除13億0961萬元,過程幾乎都由國民黨議員梁為超、民進黨議員游吾和動議,其他議員也無反對意見。

「透過甲動,喚起團結」,國民黨團執行長梁為超指出,今年審查總預算首次發出甲級動員令,雖然有些預算無法成功刪除或擱置,但要讓市民看到國民黨的改變,今年刪除公務及基金預算總共13億961萬6000元史上第一高、黨團成員預算審查的出席率也是歷年最高。

「有預算才能有建設!」無黨團結聯盟執行長劉勝全說,市議員的功能不只刪預算,雖不主張大幅刪減預算,但後續會監督預算執行情形,也期待市民一起參與,讓桃園更好。

預計10點召開的會議,到12點多才開始。(記者陳昀攝)

預計10點召開的會議,到12點多才開始。(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