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視察台北關 勉海關人員當「守護神」阻絕毒品入鏡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有決心打擊犯罪,呼籲海關人員在面臨到可能只有1%的通關物品有問題時,還是要提高警覺,並且採取嚴謹的態度面對毒品問題。(記者姚介修攝)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有決心打擊犯罪,呼籲海關人員在面臨到可能只有1%的通關物品有問題時,還是要提高警覺,並且採取嚴謹的態度面對毒品問題。(記者姚介修攝)

2017/11/28 15:2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關務署台北關將毒品阻絶境外的作業實況,最後期勉各緝毒單位人員要以「守護神」自我期許,阻絕毒品於境外,負責任把事情做好,政府機關也要和民間業者攜手合作,共同打擊毒品犯罪。

  賴清德今天上午10前往桃園機場長榮空運倉儲公司,實地了解「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一站—阻絕毒品於境外、強化邊境查緝功能檢驗」 作業,台北關特別安排示範快遞機放貨物檢查、一般進口貨物檢查作業,搭配緝毒犬、拉曼光譜檢測儀等緝毒作業。

  賴清德巡視後表示,現在國內毒品問題嚴重,政府非常關心毒品問題,蔡英文總統也將打擊毒品犯罪列為重要的指示,行政院在查緝毒品方面一定會認真執行,除了擬定完整的政策以外,在執行面,有包括檢、警、調、海關、海巡、憲6個守門神,海巡將毒品阻絶於海外,海關截毒於關口,通過海關進到境內就由檢、警、調、憲來追緝打擊境內毒品犯罪的活動。

  賴清德說,海關不能鬆散,之前發生疑似毒品錯放事件,還有來自疫區貨物遭調包事件,都是鬆懈疏忽造成,他理解海關關員的辛苦,後續都會一一去跟同仁加油打氣,大家彼此共同合作,做到社會治安平穩,毒品查緝一定成功的目標。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有決心打擊犯罪,呼籲海關人員在面臨到可能只有1%的通關物品有問題時,還是要提高警覺,並且採取嚴謹的態度面對毒品問題。

  賴清德指出,他自己是醫生,也會判讀X光片,但是專業絕對沒有X光科的專科醫生來得強,因此訓練程度一定會影響準確度,希望海關能強化在職訓練,由資深同仁帶領新進同仁,以頒發證照、發給獎金的方式鼓勵同仁強化專業判斷,發揮整體緝毒功能。

  賴清德最後也勉勵海關同仁在既定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下提高執行率,同時在提升設備上,讓同仁更有效率的達成目標,最後期許海關將緝毒工作作為要點任務,要以「守護神」自我期許,負責任把事情做好,同時各報關行等民間業者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打擊毒品犯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海關人員向賴清德展示拉曼毒品檢測儀。(記者姚介修攝)

海關人員向賴清德展示拉曼毒品檢測儀。(記者姚介修攝)

海關人員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示一般進口貨物的查緝經過。(記者姚介修攝)

海關人員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示一般進口貨物的查緝經過。(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