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冬山鄉長初選爭議 黃強呈控訴民調不公

宜蘭縣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控訴初選民調不公。(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控訴初選民調不公。(記者張議晨攝)

2017/11/28 12:4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冬山鄉鄉長初選今公布結果,由現任鄉代表林峻輔出線,但落敗的鄉代會主席黃強呈質疑民調公平性,認為初選電話抽樣選區對他不利,要求縣黨部應給鄉親交代。對此,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參選人有意見都可向黨部反映,或提出申訴,至於任何聲明,黨部不予回應。

民進黨冬山鄉長初選有黃強呈、林峻輔及宜蘭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出面角逐,電話民調作業在昨晚6時至10時舉行,由兩家民調公司負責電話民調,縣黨部今早開封電話民調結果,確定由林峻輔出線,但黃強呈不滿,向縣黨部提出控訴。

黃強呈質疑,昨晚電話民調時,有羅東、五結民眾也接到民調電話;且電話抽樣選區也不公,例如冬山有4個選區,但抽樣電話,自己的選區僅占3成,其餘7成則為其他候選人選區,明顯對他人有利。

因民進黨三星鄉長初選,也有候選人控訴民調不公,黃強呈也批評,這次初選過程宛如三星鄉初選的「翻版」;他強調,這樣不公的初選結果,他沒辦法接受,縣黨部應給予合情、合理解釋,讓他對鄉親有所交代。

對此,林進財表示,兩家民調公司都由3名候選人同意後選出,民調電話都為電腦亂數抽樣,各取1068的有效樣本,第一題會先詢問住家、公司,再來詢問戶籍地,若非冬山鄉就會列為無效問卷。

林進財說,若候選人有意見,可向黨部提出異議,或向中央黨部申訴,對外聲明或作為,黨部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