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民進黨反擊 賴瑞隆:國民黨抹黑陳菊救吳敦義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許智傑(左)、賴瑞隆(右)召開記者會要求吳敦義、簡太郎應該說清楚明白不要可以抹黑高雄市政府。(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許智傑(左)、賴瑞隆(右)召開記者會要求吳敦義、簡太郎應該說清楚明白不要可以抹黑高雄市政府。(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28 11: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獵雷艦案因銀行團確定將不展延慶富保證金,將面臨自動解約,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仍持續攻擊高雄市府讓慶富集團開發興達港。高雄區域立委、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賴瑞隆今一同召開記者會澄清,慶富提供高雄銀行的現金擔保,存放於高銀期間約為1年3個月,無短時間內轉進轉出事實,與國民黨立委所言不符;另慶富與唐榮在BOT過程中都曾被打回票,唐榮是因開發陸域少,不符要求。許智傑與賴瑞隆要國民黨「不要再牽拖」,要求前副總統吳敦義與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說清楚、講明白」聯貸案。

獵雷艦案瀕臨解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在立院財委會指出,慶富於2014年得標後,高銀給予慶富17.5億元的履約保證,而慶富存在高銀的16.8億元擔保,很多是從地下錢莊借來的,而且「錢轉進去後,很短時間就轉出來」。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又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市府以活化興達港為名,捨棄有意投資的唐榮遊艇公司,而「喬」給慶富。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賴瑞隆今上午也召開「國民黨惡意抹黑,吳敦義、簡太郎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會,先澄清高雄銀行一事。許智傑說,所謂「錢很快轉進又轉出」,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因為高銀提供17.5億元的履約保證,是出於慶富存放16.8億元高額存款放在高銀,這椿生意對高銀是賺錢的,「完全是在商言商」。賴瑞隆也指出,該款項自2014年11月存入,於2016年2月,獵雷艦聯貸案組成後,改由一銀開立保證函,高銀解除保證責任,該款項存放於高銀期間約為1年3個月,無短時間內轉進轉出事實,與國民黨立委所言不符。

許智傑與賴瑞隆強調,履約保證從高銀轉到一銀,聯貸案從無人要貸到成案,才是最大的轉折,卻「牽拖」是高銀的問題。但一銀同意放款和高銀根本沒有關係,且比例原則差太多,牽拖高銀「根本是無的放矢」。許智傑質疑聯貸銀行有無秉持專業做事?如果專業告訴你不可以,有沒有受到高層壓力?幕後黑手是誰?賴瑞隆也說,國民黨的抹黑策略非常清楚,就是攻擊高雄市府與市長陳菊,來救吳敦義,要求吳敦義、簡太郎、曾銘宗等人,才該為一銀放款「說清楚、講明白」。

賴瑞隆也澄清興達港BOT一事說,興達港閒置非常久,當時高市府和漁業署努力招商,慶富、唐榮和其他業者都希望有投資意願,當時兩家都被打回票;唐榮提案僅開發面積陸域12公頃,慶富則提出陸域35公頃,如果同意唐榮,會有23公頃陸域完全無法使用,不符合海洋局和漁業署的要求,因此退回要求唐榮必須做全案開發。賴瑞隆批評,國民黨不要老是用模糊戰術,轉移全案主軸;許智傑也嚴厲斥責,批評國民黨說長榮要投資興達港,簡直是「長榮打唐榮、竹竿當菜刀」,全為栽贓高雄市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