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鬆綁農舍惹議 彭作奎痛批:不可思議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推出的農地政策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推出的農地政策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28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爭議不斷,除了宣布退還4500多萬元違規農舍加價房屋稅後,並認為「農業發展條例」、「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不是法律,不可硬性規定農舍要鄰路、鄰側,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對此痛批:「不可思議。」

據台灣獨立媒體《上下游新聞市集》報導,針對近日宜蘭農舍爭議,曾因捍衛農地辭職的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受訪時嚴詞批評陳金德「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根本是本末倒置」;彭作奎反對解禁農地興建農舍限制,他強調:「農地本來是拿來生產農作物,現在卻變成炒作不動產,從基本面就影響農業。」

彭作奎呼籲,農委會應堅持農舍臨路臨側立場,同時污水排放更要弄好,不然絕對會影響農業生產環境;農舍興建規定解禁,讓宜蘭優良農地變成不種農作物,只種房子,彭作奎指稱:「如果購買農地者本身根本不是要務農,或只是為了蓋農舍豪宅,那塊農地根本等於報銷。」

對於若限制農舍必須鄰路鄰側會導致農地交易價格下降的疑慮,彭作奎認為,社會不應該再回到不蓋農舍、農地價格下降的論述,「台北路邊要種菜,優良農地卻拿去種房子」,讓台灣農地倫理完全混亂了。

彭作奎指出,農委會應採取直接補貼政策,位於農業發展區的地主可以獲得補貼或補償,讓農地維持農用,留下務農的人,包括美國、德國等國都是這樣,被劃定農業區不得興建建築物,而是靠直接補貼。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砲轟中央主管機關,規定農舍只能蓋在農地臨路臨側,有違憲疑慮,引起各界批判,農業處長陳德星也因意見相左而提出退休,陳金德還被爆擁違規農舍,上任短短3週爭議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