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公布競選CF 主張治理台南要「小市府、大公所」

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左一)公布競選CF與十年台南政策,他主張台南合併成十一區、治理要「小市府、大公所」。(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左一)公布競選CF與十年台南政策,他主張台南合併成十一區、治理要「小市府、大公所」。(記者王俊忠攝)

2017/11/26 16: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王定宇今天在歸仁區農會舊倉庫推出「使命篇」競選影片與十年台南政策說明會。對於有些基層建設,區公所無法決定的問題,他認為未來台南會整併成十一個行政區,城市治理要有「小市府、大公所」的概念。

「台南就是台灣!」,王定宇表示,台南是一個無可取代、值得驕傲的城市,不但有獨特的自然景緻,更是台灣主體意識的發源地,引領台灣前進的火車頭,留下一代又一代的故事,所以心在這裡,故鄉就在這裡,台灣的價值與未來也在這裡。他強調,想要擔任市長的人必須思索自己要帶給市民什麼樣的城市?留給孩子什麼樣的未來?

王定宇舉例說,他走訪台南市各區鄰里,很多鄉親反應現今連申請一支路燈或疏通水溝,區公所已不能決定,要層層上報到永華市政中心,市府派員會勘後還不確定可否施作。他認為,市府事權過於集中,造成一些區里邊緣化。

對此,他主張未來台南市的治理應該要有「小市府、大公所」概念,台南未來會整併成十一個行政區,這些區公所不應該只是上下轉文的單位,和市民有直接關係的事務,如水溝、路燈、道路、學校、公園、治安等錢與權應該下放到區公所,讓人民可以直接和公部門對話,讓人民選出來的公職可以確實反映民眾需求。市民、行政部門、民選議員、里長能共同參與,市政資源運用才能更有效率、更貼近市民需求。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台南是台灣的農業重鎮,但農業局却離農民很遠,官田是台南的農業中心,他計劃利用官田區公所對面機關用地設立農業大樓,將農業局遷設到此、成為農業產銷、創新基地,甚至進一步成為雲嘉南的農產行銷與政策中心。

他強調,「小市府、大公所」,邊緣化不是縣市合併的歷史必然!未來的市政要扁平化,是讓市民找得到的市府、對市民負責的市府。他的十年台南政策,是協調、共同參與式的政治,他從政的基本信念是讓民衆「安居樂業」,會跟市民站在一起,讓所有鄉親以身為台南市民為榮,沒有一個地區因合併升格而失落。

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前排抱小孩者)公布競選CF與十年台南政策,他主張台南合併成十一區、治理要「小市府、大公所」。(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前排抱小孩者)公布競選CF與十年台南政策,他主張台南合併成十一區、治理要「小市府、大公所」。(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