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蜂捉蛇業務預計明年回歸農政 宜縣議員促一次到位

宜蘭縣捕蜂捉蛇業務預計明年回歸農政,議員促一次到位。(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縣捕蜂捉蛇業務預計明年回歸農政,議員促一次到位。(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11/26 12:5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編列1732萬元,預計明年接管捕蜂捉蛇業務,消防局長徐松奕指出,宜蘭縣從104年就開始規劃移交計畫,明年即將回歸。議員紛紛要求回歸一次到位,農業處指出,依照行政院6大原則訂定回歸計畫,預計晚間10點後請消防支援。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宜蘭縣早在104年1月29日就由當時的縣長林聰賢簽奉核定原則,交給農業處規劃捕蜂捉蛇的接辦計畫,訂出人力、設備與時程,107年度農業處編列宜蘭縣配合款1000萬元,已經獲得縣府同意,送往議會審查,另外還會爭取中央補助款40%,合計約1732萬元,預算通過後,明年捕蜂捉蛇業務由農委會訂定開口契約,辦理委外事宜。

消防局指出,有立即性危險或新聞媒體關注的捕蜂捉蛇案件,將由消防局協助處理,其他則交由農業處委外的廠商,預計可以減少消防局4分之3的案件數量,此外,對於消防人員協助處理有立即性危險的部分,由農業單位編列預算,強化教育訓練和裝備,確保協助處理時的安全。

議員林志鴻表示,目前農業處規劃的委外單位勤務時間似乎沒有24小時,晚上10點後還是由消防局支援,希望能將預算編足,回歸一次到位,不要有過渡期。議員薛呈懿指出,消防重點業務是防災救護,捕蜂捉蛇算是消防員額外的負擔和勤務,這個勤務應該盡速回歸對應單位,現在中央也逐步檢討,盡快到位,把相關預算和人力編足,讓消防員專注在消防救護和勤務。

農業處表示,目前編列的預算方向是朝向完全回歸農業處,只是先前行政院有訂定六大原則,其中提到緊急事件或晚上10點後的夜間勤務,經過統計晚上的捕蜂捉蛇勤務非常少,還是希望請消防人員支援,受理報案也是由消防局協助,預算包含相關訓練費用,也將提供消防人員必要的教育訓練,相關撫卹機制,行政院有指示要再檢討。

宜蘭縣捕蜂捉蛇業務預計明年回歸農政,議員促一次到位。(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縣捕蜂捉蛇業務預計明年回歸農政,議員促一次到位。(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