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中心成立 周錫瑋:我的心意大家很清楚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今天成立。(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今天成立。(記者何玉華攝)

2017/11/23 15: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日成立新北市政策中心,以「聽話」為主軸,成立活動沒有政治人物出現,周錫瑋說他只請了新北市民一起來參加成立儀式,「我的心意大家都很清楚」,但他認為應該按部就班規劃好藍圖,再來宣布參選,向市民報告他要做些什麼,而不是只是為了當選而參選;因此他第一步就是成立政策中心,聽市民的聲音、抱怨,才能對症下藥,提出政策。

周錫瑋說,未來的市長應該在政策上、態度上、做法上都準備好了,才宣布參選;現在政府的低效率、經濟的衰敗,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新北市的未來發展需要國際化,所有的產業、科技、人才、環境、教育,都要向上提升,具體的做法在哪裡?所以他成立政策中心,聽人民的話擬出政策,負責任的準備好之後,再向大家宣布參選,「很快就會準備好」。

他說,候選人不要依靠政黨來選舉,而是政黨依靠候選人積極的作為、正確的做法、光明磊落的選舉態度,跟以後做事的實在精神,幫政黨加分;並強調他並沒有跟黨內大老溝通,「因為我不走傳統的路,我要走創新改革的路,我要聽到新的聲音、真正的聲音」。

周錫瑋也提到,國內外有很多例子可以看到,參選人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目的只是當選,所以應該做一個真正準備好的人才出來宣布參選,才是負責任的態度。這些話被解讀為是否意有所指,周錫瑋說「不批評對手」。

至於是否會邀請朱立倫市長,周錫瑋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若有機會」,所有相關專業的人都會邀請。媒體追問所提列的政策方向,是否顯示對朱立倫的施政有不滿,周錫瑋對記者說「那是你的想法」。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今天成立,邀請市民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今天成立,邀請市民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