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議員批缺工未解只取締 促中央開放農業移工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誠信聯盟要求中央開放農業移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誠信聯盟要求中央開放農業移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記者林國賢攝)

2017/11/23 12:0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業缺工嚴重,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誠信聯盟今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政府不解決缺工問題,又雷厲風行取締農業非法移工,逼死弱勢農民,官逼民反,他們強烈要求中央研議開放農業移工。

國民黨黨團總召李明哲等10多位議員指出,農業缺工已經造成農民無法順利收成,農田荒蕪,議會多次要求行政單位謀求解決,毫無任何下文,反而依據議員質詢內容,強力在田間掃蕩農業移工,動輒開罰15萬以上,無法苦民所苦。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表示,多年來農民從請託,盼解決農業缺工問題,總是得不到政府相關部門的正面回應,希望中央政府正視解決,避免基層反彈擴大。

國民黨團、誠信聯盟議員強力要求農委會、勞動部等中央官員實地下鄉體察農業缺工現況,開放農業移工,不要關在辦公室,聽不到農民心聲,看不見民間疾苦。.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農業大縣是國家重要糧食供應地,缺工不改善,良田變荒蕪,已安排會見行政院長賴清德,尋求解方。

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將建議中央召開全國農業會議,針對農業用地規劃、農業人力短缺等尋求解套。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右三)呼籲,中央實地下鄉了解農業缺工現況,速謀對策。(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右三)呼籲,中央實地下鄉了解農業缺工現況,速謀對策。(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