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董座陳慶男:獵雷艦案解約 生命就結束了

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指稱,國防部若解除獵雷艦合約,他有人身危險,因為在外面借錢的人不會放過他,生命可以說結束了。(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指稱,國防部若解除獵雷艦合約,他有人身危險,因為在外面借錢的人不會放過他,生命可以說結束了。(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7/11/22 22: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晚間接受三立專訪,指稱國防部若解除獵雷艦合約,他生命差不多結束了。

陳慶男說,國防部若解約,他有人身危險,因為在外面借錢的人不會放過他,生命可以說結束了,他真的是被害者。他說,獵雷艦有3個關鍵,第一,國防部訂的合約太硬了;第二,慶富跟洛馬及Intermarine合約太硬了;第3,銀行也太硬了,聯貸總金額有205億元,「屢約保證108億元,哪有錢可以執行下去?」

陳慶男首先反駁國防部長馮世寬要求父子跪著跟國人道歉說法,他說,詐貸不是拿到自己口袋,是為造艦使用,銀行聯貸光交給國防部屢約保證金就有72億元,還要回存2成,「銀行給我的沒有那麼多。」

陳慶男坦承,以為標到國防工業募資容易,沒想到負面網路消息連環爆,種種外在因素不利報導導致引資困難,聯貸長久辦不出來,實際說起來,聯貸總金額有205億元,拿到只有4成多,使用上困難只剩100億元,自己也有資金投入。

陳慶男說,美商洛馬直接寫信給海軍司令黃曙光,稱作戰系統合約到2020年有效,只要銀行繼續引資,根本沒問題,第一艘在義大利獵雷艦已完成超過80%,明年預定在3月22日下水,武器系統洛馬也達成共識,完成不會差太遠。

至於到中國投資疑雲,陳慶男喊冤說,如果錢進大陸4、50億元,就不要回台灣受苦,每天去派出所報到,中國投資是2012年之前,接獵雷艦投資全部停止了,東山島連投資1元也沒有,大連有簽保密協定,是要賣世界最好的圍網漁船設計,跟獵雷艦無關。

陳慶男也提到在2015年12月到總統府陪諾魯副總統吃飯後,隔天跟慶富財務顧問黃高明拜會聯貸銀行,以及熊光華希望基隆海生館提早完工等事宜。至於檢調追查金流案涉及前顧問李維峰,陳慶男說,在今年年初將李維峰解僱。

陳慶男說,實在對不起海軍,海軍從來沒我們改變招標規格,獵雷艦為台船量身訂造,台船合作廠商沒有造艦實積,另外,合作標項目沒規定資本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