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還在吵統獨... NHK:台灣年輕人早已天然獨!

日本《NHK》電視台最近來台報導台獨議題,報導稱台灣雖然還未獨立,但年輕人早已找到自我主全認同,許多年輕人早已是「天然獨」的族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NHK》電視台最近來台報導台獨議題,報導稱台灣雖然還未獨立,但年輕人早已找到自我主全認同,許多年輕人早已是「天然獨」的族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2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統獨問題日本也相當關注,日本《NHK》電視台最近來台報導台獨議題,報導指出,台灣雖然還未獨立,但年輕人早已找到自我主權認同,許多年輕人早已是「天然獨」的族群!

因2014太陽花學運等事件,台灣和中國之間的矛盾引發國際討論,《NHK》最近來台專訪台獨議題,報導認為,當台海兩岸還在吵著獨不獨立時,台灣的年輕一代早就已經找到自我歸屬,而這種現象被日本稱為「天然獨」,是一種不需要大張旗鼓刻意聲明,而本來就存在於骨子裡的認同。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認為,台灣新一代對中國有危機感,危機感的背景是持續進化的台灣國家身份認同,所以民主主義與民族主義這兩者其實已經同時產生了。

報導提到,中國對台灣人來說是無形壓力,台灣從聯合國退出後,許多人認為台灣難以重回聯合國。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台灣人民都了解國際現況,若要在國際上爭取認同的話,除了讓自己的國家更民主更自由之外,台灣的選項不多。

另外報導也提到今年的台北世大運,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受訪時提到,在國際壓力下,未來很難有機會再舉辦類似賽事,此次帶給台灣更深層的意義。報導也認為,這次世大運讓台灣感到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