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關鍵增貸時期 簡太郎2度入府會吳敦義

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在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的關鍵時期,2度進入總統府會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在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的關鍵時期,2度進入總統府會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22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獵雷艦案持續延燒,週刊引述知情人士爆料,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曾在慶富召開2次聯貸會議的關鍵時期,2度進入總統府會見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事後聯貸額度就增加到205億元。簡太郎和國民黨則對此否認。

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簡太郎任職行政院祕書長時,在2015年9月18日行政院召開第一次聯貸案協調會後5天(9月23日),簡太郎到總統府與吳敦義會面。後來簡太郎又在10月14日再度進總統府,2天後就確定由一銀接手主辦聯貸,讓辦案人員質疑,「有這麼巧的事嗎?」

報導提到,檢調查出,2015年12月29日簡太郎主持2次聯貸會議前,公股行庫原本只同意給慶富78億元,卻在協調會後增額到205億元,一般公營行庫投審授信會議需要2個月來處理這種類似案子,能在短時間內將聯貸額度暴增2.6倍,很難讓人不質疑有外力介入的可能。

簡太郎回應,2015年9月23日進入總統府,是和吳敦義討論美牛進口問題,10月14日則是討論朱立倫參選,隨後就陪同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與立委餐敘,二度會吳絕對沒有談慶富案。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行政機關是一體施政,總統府、行政院溝通管道多元且暢通,吳敦義與慶富案沒有任何關係,副總統辦公室從未介入慶富案,民進黨政府不要潑髒水;檢調偵查慶富弊案要毋枉毋縱、切勿捕風捉影、隨不實猜測起舞。

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