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99件過勞只罰2件!黃國昌痛斥:勞動部混帳到極點

立委黃國昌指出,3年來逾3000件過勞案例,竟只有2件遭裁罰,他痛批勞動部:「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黃國昌指出,3年來逾3000件過勞案例,竟只有2件遭裁罰,他痛批勞動部:「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21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正案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修正後的勞基法,有讓勞工過勞之虞,對此,勞動部在評估報告中提出將用《職業安全衛生法》來把關,但黃國昌打臉,3年來逾3000件過勞案例,竟只有2件遭裁罰,他痛批根本是:「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此次勞基法修正,引發外界質疑有過勞問題,日前黃國昌在質詢時,強調歐盟規定的每週工時,含加班最高48小時,但台灣竟可達72小時,怒批:「全球有哪些國家允許每週工時最高72小時」;對此,勞動部「評估報告」中提到,將用《職業安全衛生法》來把關。

《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內文明定「過勞預防條款」,但黃國昌指出,從2015年到今年10月,總共有3299違反「過勞」的規範案件(2015年982件、2016年1161件、2017年到10月已有1156件),竟只有2件遭裁罰!

黃國昌痛斥,勞動部還敢拿《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出來騙人,根「真的把勞工都當笨蛋嗎?有這樣的勞動部,勞工如何能不心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