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遭架離 黃國昌嗆:民進黨能有點人性嗎?

民進黨立委晚間8點將徐永明架離發言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晚間8點將徐永明架離發言台。(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20 21:1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連聯席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力立委徐永明自上午9時程序發言後佔主席台11小時,直至晚間8點才被民進黨陳明文、蘇震清架離。立院時代力量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時力立委黃國昌痛批,民進黨立委仗著人數優勢,以羞辱、歧視性言詞攻擊徐永明,甚至叫徐「看身心科」,「可以有點人性嗎?這是文明社會的人講的出來的話嗎?」

黃國昌質疑,關於復議期問題懸而未決,委員會主席林靜儀卻罔顧程序正義,更讓他無法接受的事,林自己是醫生,卻充滿歧視稱「徐永明是不是產生幻覺要去看醫生」,這是入醫學院時被教的倫理規範?他批評,民進黨立委今天的作法,展現的不只是對法律的無知,更是權力的傲慢,時力黨團會和徐永明站在同一陣線。

徐永明則說,他程序發言10個小時,就是凸顯程序有問題,無論是立院中午協商,或是委員會發言期間,他都提醒,無論是2位投贊成票的民進黨立委簽不復議同意書、或是明天院會表決復議、甚至等下週二復議期結束後,都是解決今天問題的方法。

徐永明指出,2014年張慶忠遇到同樣質疑,他接受了復議期說法,把服貿審查改為公聽會,「我們應該可以做得比張慶忠更好」,「我被民進黨立委排除後,現在委員會有好好審查,還是要準備呼嚨,把詢答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