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資通法管理對象 不是包含所有民間企業

近年來資安問題越來越重要。圖為去年Mirai病毒的攻擊讓不少資安人員都相當重視。(資料照,譚偉晟攝)

近年來資安問題越來越重要。圖為去年Mirai病毒的攻擊讓不少資安人員都相當重視。(資料照,譚偉晟攝)

2017/11/20 21: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民眾投書媒體質疑「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有疑慮,行政院資安處今日強調,立法是為了有效規劃資通安全管理政策,建構安全資通環境,保障國家安全,維護社會公益;所擬條文如有易讓外界誤解,將配合檢討,徵詢及蒐集各界意見。

行政院資安處指出,該法草案以風險管理為核心,訂定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通報應變機制,以確保資通安全,進而逐步提升自身資通安全能量。

行政院資安處強調,該法規範對象以組織為主,非及於個人,且須經風險評估,確認有相當風險才納管;草案中所提對象除公務機關外,非公務機關僅屬特定範圍,是指「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公營事業及政府捐助達一定比例的財團法人」,並不是包含所有民間企業。

行政院資安處也指出,考量軍事、情報機關任務性質特殊,管理機制由該機關依任務屬性另定,不在該法草案規範範圍內。

對於外界對草案第18條條文「檢查」有疑義,行政院資安處強調,檢查目的在協助組織釐清資安事件,阻止資安事件擴大。

為避免影響民間業者正常運作,查核資通安全維護發現重大缺失,或發生重大資安事件時,必須符合二項要件的一項,方可進入非公務機關執行檢查,此目的即在限制機關擴權,並無存有增加執法人員濫權風險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