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復議期爭議續吵 朝野協商無結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議事持續癱瘓中。(取自立法院直播)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議事持續癱瘓中。(取自立法院直播)

2017/11/20 15:0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下午續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午9點15分開始即佔領發言台不肯離開,徐永明質疑法案過了院會就送委員會,沒有復議期,高喊違法開會、程序要完備,議事持續癱瘓中;中午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團都對復議期表達異議,協商無結論。下午2點續開會,議事持續癱瘓中。

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一讀付委,民進黨團共計有60人在上週院會投下贊成,然僅有58人列名不復議同意名單。根據議事規則,只有當初投下贊成票者有提復議的權利,20人以上連署就可提復議,議事單位人員按過往慣例發函,由委員會召委排審勞基法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朝野協商時指出,議事規則上提出復議和能否連署成功是兩個層次的事情,任何投贊成票委員,都可以提出復議,能否連署到20人,在復議期間沒有人可以百分百說個準兒,這是時代力量黨團整體的看法,不是徐永明個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朝野協商時表示,根據規定需要20人連署,現在有兩位未列名不復議同意,這個有爭議空間,他們只是放棄復議程序,並沒有放棄連署空間,只要有這樣的空間存在,我們就要有復議期,下週二以前、過了復議期,沒有任何爭議,召委才可以排案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程序沒有問題,作法從來都是如此,未列名不復議同意的委員是江永昌、林淑芬,但這是民進黨內的事。

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 第42條,決議案復議的提出,應具備下列各款:一、證明動議人確為原案議決時之出席委員,而未曾發言反對原決議案者;如原案議決時,係依表決器或投票記名表決或點名表決,並應證明為贊成原決議案者。二、具有與原決議案不同之理由。三、20人以上之連署或附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