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成隱形盟友? 專家這樣看美日印澳「鑽石戰略」

台灣是否可能成為「美日印澳」4國的隱形同盟?專家認為不太可能。(路透)

台灣是否可能成為「美日印澳」4國的隱形同盟?專家認為不太可能。(路透)

2017/11/20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結束亞洲行,日前傳「美日印澳」4國將組成菱形的「鑽石戰略」,外界認為台灣位在4國的「海洋之鑽」核心位置,是否可能成為隱形盟友?對此專家認為,台灣成為隱形盟友目前還沒被提到,但在軍事安全領域上,台美合作越來越密切是有目共睹的。

《美國之音》報導,外界認為台灣可作為「美日印澳」中間的隱形盟友,華府的國際關係研究員方恩格對此認為,美國繼續軍售台灣,這個是一定的;但由於美日印澳聯盟並未包含台灣,會不會變隱形聯盟,目前還沒有聽過這件事。

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安全鑽石戰略上,台灣是否成為隱形盟友,學者許劍虹則強調,台美軍事安全合作越來越密切,但應該不至於公開到盟友的關係,因為會直接挑戰中共的底線。但他認為,雙邊的密切關係還是會繼續往下走,例如朝鮮那邊出現問題,美國軍艦可能會以撤僑的名義來台灣靠港。

至於中共是否可能在2020年前攻打台灣?許劍虹認為這太危言聳聽,他認為中國不會在2020年前對台灣動武,且台灣整體上說不能夠擊敗中國大陸,但是讓中國大陸「斷一隻手」或「斷一隻腳」還是可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