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委員會明審勞基法 國民黨團駁交換促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受訪。否認與執政黨密室協商,洽談交換條件?指有心人士與時代力量空穴來風、惡意栽贓的抹黑,令人遺憾與不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受訪。否認與執政黨密室協商,洽談交換條件?指有心人士與時代力量空穴來風、惡意栽贓的抹黑,令人遺憾與不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9 16: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上週付委,政治受難者協會與時代力量對外指稱民進黨、國民黨兩黨密室協商,欲以促轉條例交換取得國民黨團支持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今鄭重否認,強調支持國民黨黨版修正案訴求。

「勞基法修正草案」17日付委,事後傳出政治受難者協會與時代力量對外指稱民、國兩黨密室協商,並以網路稱執政黨欲以促轉條列交換取得國民黨團支持行政院版,國民黨今發出澄清聲明稿,鄭重否認此一不實指控,痛斥有心人士無中生有、惡意抹黑,國民黨團堅定支持「三主張、三反對」的黨版修正案訴求,希望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11月10日黨團大會決議通過蔣萬安領導的「勞基法研修小組」所提「一例一休」修法建議案,並據此於11月13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國民黨版本」,整個黨團決策民主、公開、透明,怎可能再與執政黨密室協商,洽談交換條件?有心人士與時代力量空穴來風、惡意栽贓的抹黑,令人遺憾與不齒。

國民黨團也痛斥,時代力量只會使「奧步」,企圖兩面討好。國民黨團表示,黨團經過長時間研究與反覆討論,提出對勞工權益傷害最小的一例一休「黨版」,同時開放爭議部分交由個別委員提案發揮,以取得勞資和諧最大平衡點,光明磊落且負責任;反觀「時力」提不出有力主張,卻只會玩兩面手法、見縫插針,以抹黑、栽贓、作秀為能事,根本不配稱為稱職、負責任的在野黨。

國民黨團指出,若民、國兩黨有所謂「密室協商」的交換條件說,執政黨何苦凌晨5點就在議場排隊防堵國民黨的動作?國民黨又何須大陣仗攻佔主席台杯葛院會進行?黨團重申,聯審會議藍委將持續強力的抗爭,對於執政黨「修惡一例一休」,向資方需求傾斜、罔顧勞工聲音的修法,絕對嚴厲監督到底,不容外界質疑國民黨捍衛勞權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