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志願服務金質獎 鄭文燦:我也是桃園的志工!

蕭昌恆是今年最高齡的得獎者,擔任志工時總是活力充沛。(記者陳昀攝)

蕭昌恆是今年最高齡的得獎者,擔任志工時總是活力充沛。(記者陳昀攝)

2017/11/19 13:4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桃園市社會局今天提前舉辦表揚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自己也是桃園的志工,雖然有領薪水,但「1天當3天用、像7-11全年無休」!

鄭文燦今天頒發志願服務獎勵金質獎,給372名服務滿6年、時數達1800小時的志工,有別往年,今年還選出績優志工15人、績優志工家庭9組、績優志工團隊9隊,他說,市府12月4日將推出高齡志工專刊及紀錄片,發揚這些沒人注意到的角落,所發生的感動故事。

今年金質獎最年長的得獎者,是龍潭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高齡92歲的蕭昌衡,他雖耳朵有些不靈光,但因為每天打太極拳,至今仍身體硬朗,退休後就到社區發展協會教老人們唱歌、跳舞、寫書法、打槌球,把自己一身絕活都帶到社區跟大家分享,女兒蕭玉娥受到影響,12年前也加入志工行列,協助長者送餐服務。

蕭昌恆擔任志工10年,女兒蕭玉娥(右)也陪伴他一起為社會服務。(記者陳昀攝)

蕭昌恆擔任志工10年,女兒蕭玉娥(右)也陪伴他一起為社會服務。(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