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被自家黨媒喻為世界上最民主國家 網友噓無恥

中共黨媒《求是》稱,「中國是世界上最民主國家」。(圖擷取自網路)

中共黨媒《求是》稱,「中國是世界上最民主國家」。(圖擷取自網路)

2017/11/19 10:21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求是》雜誌是中共中央委員會主辦的理論刊物,最新一期《求是》雜誌刊登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教育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韓震的文章 ,其標題就直白地稱,「中國才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 台灣網友噓,「臉皮超厚」、「語斃, 哄堂大笑!」、「世界上最大的笑話」、「無恥莫此為甚」。

韓震在文章中指出,西式民主並不像西方描繪的那般光鮮,當代西式民主在很大程度上已異化為金錢政治和民粹主義政治。

韓震表示,當代西方政治話語的實質,是試圖把以多黨制、代議制、「一人一票」等為主要特徵的資產階級民主制度確定為唯一合法的民主形式。但在西方,人民有投票權,卻沒有廣泛的參與權,只有在投票時被動員,投票後卻被丟在一邊。這樣的民主是人民形式上 有權、實際上無權的政治遊戲。

韓震認為,「民主是人類文明的潮流。但走什麼樣的民主政治道路,沒有固定模式,不能定於一尊,更不能拿西方『標準』來評判。中國全方位迅速發展,恰好證明了當代中國正走在人類文明潮流的康莊大道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