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政院陳情 爭取義務教育向下延伸1年

教育公共化聯盟今天下午赴行政院陳情,主張台灣義務教育應向下延伸1年。(記者李欣芳攝) 

教育公共化聯盟今天下午赴行政院陳情,主張台灣義務教育應向下延伸1年。(記者李欣芳攝) 

2017/11/17 14: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多個團體組成的「教育公共化聯盟」今天下午到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提出2大訴求,基於教育公共化的資源不足,主張將台灣有效稅賦提高到20%,並主張義務教育向下延伸1年。

包括全教總、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靖娟文教基金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振鐸學會、新莊社區大學等團體共同組成「教育公共化聯盟」,主張教育應走向公共化,以確保教育品質,以及資源實質平等分配到每個學童,下午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等人到行政院陳情。

鑑於國內教育公共化的瓶頸在於資源的不足,以致各種攸關公共的政策常出現挖東牆補西牆或是裹足不前的狀態,我國的有效稅賦不斷往下降,導致教育公共化及福利政策無法往前推動,因此,「教育公共化聯盟」聯盟要求政府應課徵資本利得,將有效稅賦提高到20%,以支應必要的公共支出。

聯盟並主張,各先進國家紛紛重視幼兒教育,並將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我國也應強化幼兒教育的公共化,並立即規劃義務教育向下延伸1年的實施期程,以強化教育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