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BOT在台遭污名化 已經走火入魔

柯文哲說,BOT在台灣污名化,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地步。(記者黃耀徵攝)

柯文哲說,BOT在台灣污名化,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地步。(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7 11:4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就台北大巨蛋懸宕爭議,台北市政府3位副市長昨共同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要設立「狐疑專線」闢謠。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公開記者會,再次被媒體問及大巨蛋時,柯文哲說,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 )這個東西在台灣污名化,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由於媒體提問,北市府將設狐疑專線,民眾撥打1999市民熱線,就有專人解說大巨蛋,但此舉遭公民團體與議員王世堅批評。對此,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公開透明是在合法範圍內,可以公開就公開,但有一些跟訴訟有關或跟談判有關的,律師還是會把關,開放政府全民公開透明是一個理想,當然不會違反個資法來達成公開透明,這做不到。

柯文哲接著反問:「你知道世大運品牌小組怎麼成功的嗎?」柯說明,一開始辦世大運外面一堆人在罵,說影片做不好、海報很爛 ,就乾脆把罵的人都找來當顧問,後來發現(效果)不錯,所以有時候是這樣,議會王世堅每天在罵,就叫財政局長、法務局長找時間去拜訪,問對方有什麼建議,所以其實是這樣他們自己很坦蕩蕩,就乾脆給大家討論。

柯文哲之後又說,BOT這個東西在台灣遭到污名化,已經到走火入魔,BOT本來是政府和財團合資去辦一個事業,現在搞到說不能講話不能聊天,連見面喝咖啡都要錄音、錄影,「天啊,搞成這麼樣子已經走火入魔,所以老實講,我們這個國家,政府就是沒有信用,久而久之政府做什麼事,大家都懷疑,所以有時候,需要時間導正,不是一天可以完成。」

媒體追問狐疑專線會不會導致1999被打爆?柯也說,真正關心的人不是這麼多,但有些護樹團體會有意見,常常是這樣,有想要關心的人,就提供給他一個管道,「但我非常清楚,絕大多數的人不想看也不想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