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公布會議紀錄 蔡壁如與趙藤雄會面共8次

台北市今天公布與遠雄會面會議紀錄,其中市長室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稱,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共有3次,然而翻開會議紀錄,有紀錄的會面至少有8次,數字出入有誤。(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今天公布與遠雄會面會議紀錄,其中市長室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稱,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共有3次,然而翻開會議紀錄,有紀錄的會面至少有8次,數字出入有誤。(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6 14:0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公布與遠雄會面會議紀錄,其中市長室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先前於議會稱,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共有3次,然而翻開會議紀錄,有紀錄的會面至少有8次,數字出入有誤。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解釋,蔡壁如指的3次會面是私下密會,其他都是府內的正式會面。

劉奕霆表示,9月5日時市府態度仍是終止契約,也準備在9月8日對外公開宣布。而9月6日遠雄發出聲明之後,市府在當天下午5點30分散會,並通知遠雄下午7點開會,其中就要求遠雄遞交退讓說明文件,後來才會在9月7日出現遠雄至市府正式遞送退讓書面文件;當天並開專案會議要求遠雄修正。

大巨蛋律師團律師黃旭田說明,市政府發言要求遠雄儘速施作,工期延誤的問題確實是以終約作為階段性目標,而大巨蛋有許多不同的聲音;大巨蛋分為公安及合約部分,公安不能打折是市政府最嚴格的立場,退讓是安全的威脅。但在合約的進行上,各方面的綜合研判,當初都是以終約為目標,終約以後會有很多未來變化,如遠雄一定會進行各種訴訟,「並不是今天終約,大巨蛋明天就歸市府管。」

律師團的工作上,假設終約,遠雄將大巨蛋丟給市府,那麼就必須有可以接手機制;如果遠雄不願意交出來,要求大量擔保金,那麼法院可能會准許假處分,這種情形下,市府要收回來就必須提供更高額的反擔保金,遠雄屬於企業,要籌資很迅速,但市府身為公部門,動用預算就需要經過議會。

黃旭田說,終約前夕,遠雄提出同意書,那麼就是承諾要做公安、行政程序遵守,他送過來時的內容,提到市府應配合事項,但市府立場認為,這本來就是市府應該要做,因此不是用合約導正立場,依法執行本來就是責任;依照合約如果有協助、配合義務都會按照合約執行,所以要求遠雄把市府應辦事項的第3點刪除,更不會變成遠雄要簽字,市府也要簽字。

根據同意書露出版本,遠雄有刪除第3點,但並未刪除北市府代表人、協調人的簽名欄,及其他市府要求刪除事項,黃旭田說,外界所看到的趙藤雄與遠雄經營隊簽名的同意書,已將市府配合事項的第3點刪除,但遠雄送交市政府時,「也不知道為什麼遠雄就沒有把市府簽名欄,是作業漏掉,還是表達無言抗議,是市政府不簽名」黃說,這是遠雄簽了送進來,市府也不可能劃掉,但從來都沒有要簽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