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資法亂象 葉宜津自嘲:葉○津犯罪都算我?

葉宜津批評,「個資法」上路以來,亂象不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葉宜津批評,「個資法」上路以來,亂象不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6 10:5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個人資料保護法」上路以來,讓所有名單、書類資料充斥○○○。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評,這樣標準錯亂,會讓人民無所適從,要是葉○津涉嫌犯罪,她自己不就百口莫辯?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法務部明年度預算。葉宜津指出,「個資法」上路以來,亂象不斷;例如歷史檔案,以往國史館、檔案局可以全部提供,後來以牽涉個資為由,不但申請困難,好不容易申請到資料,卻被塗銷了一堆。

她接著指出,現在連學校網頁,校長、主任、老師是誰,都不敢寫全名;榮譽榜也是○○○。甚至是防災地圖,上面的里長資料、電話都○○○,這是要人民怎麼打電話?

她批評,人民都很怕觸法,造成這樣莫名其妙的現象。而且法院與地檢署的標準不一,法院有明確標準,那些部分可以呈現全名,但地檢署還是○○○,例如林益世遭起訴的新聞稿,只有寫明林益世,他太太只寫彭○○,誰不知道林益世的太太是彭愛佳?如果哪天被起訴的是「葉美津」而寫成「葉○津」,她自己不就成為嫌犯了?

她要求法務部統一標準,不要監察院可以寫出全名,廉政署不但不寫全名,連機關也不敢寫,難道是替公務員隱匿犯行?

邱太三說,涉及個案事實的話,都由權責機關處理。但也坦言,會用這樣去表達,他也不清楚是怎麼考量?

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司法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司法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