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農地政策惹議 綠黨痛批「墮落!」

針對農地政策惹議,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認為,不要把自己的夢想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應回到依法行政的本質。(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針對農地政策惹議,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認為,不要把自己的夢想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應回到依法行政的本質。(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11/16 10:1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農地政策引起各方爭議,他受訪時表示,農村發展要考慮農村經濟、農民生存與收入,不同的夢想和理想,各自努力,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夢想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不要用自己的理想,踐踏農民的生存權,而應回到依法行政的本質。綠黨中執委吳紹文今天痛批,才要請民進黨不要把自己的墮落建築在人民的痛苦上。

陳金德昨天在議會施政報告前受訪表示,維護農民的權利是憲法所保障,作為一個地方政府,當然要依法行政,回到依法行政的本質,針對農舍相關問題,回到行政本質,會依法按照不同樣態情節輕重,來逐一做檢討和施政,大家目標一致,都是想維護宜蘭好山好水、青山綠水,維護生產環境、農村發展是大家所希望的。

陳金德指出,對於農村發展,除了青山綠水、除了稻田之外,還要考慮農村的經濟、農民的生存及農民的收入,合法的情況之下,這些東西都要兼顧,懇切地說,既然大家目標都一致,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夢想和理想,各自努力,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夢想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不要把自己的理想,踐踏農民生存權,回到依法行政的本質。

綠黨中執委同時也是宜蘭新農的吳紹文指出,民進黨陳金德代理縣長在議會施政報告中,回覆紛紛擾擾的農舍解禁風波時說,「不要把自己的理想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看來民進黨真的玩起這個論述,「農地農用是建築在老農的痛苦上」,這種粗暴簡單的選舉語言,2016年是國民黨玩,今年換民進黨,黨外精神墮落至此,感到心痛得無以復加。

吳紹文說,2017年的今天,民進黨不改善工會組織條件,反過來向資本家嚴重傾斜;不亟思國民住宅的可能,反過來跟財團聯手炒地皮;不努力提升農民權益(退休保險、職災保險、災損保險),反過來侵蝕農業生產要件的農地;不嚴格執行環境污染檢查,反過來放寬各種污染標準。

吳紹文指出,老自耕農要的是什麼?老農要的是尊嚴、要的是種田可以養家活口,民進黨竟然墮落到只能從放鬆農舍管制下手,召喚農民歸隊,這就是2017年民進黨的面貌,令人痛心疾首。

吳紹文表示,如果真的關心農地面積、農民權益,請政府積極制定「老農可以離農、農地不能離農」的農地農用政策,透過比例地交換、國家收購老農離農地等各項政策,積極保障老農權益,並同時保護早已低於警戒線的國安糧食用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