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正案本週付委 傳綠委將醞釀「3大加碼」

行政院日前說明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表示這次修法主要有「四不變」與「四彈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日前說明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表示這次修法主要有「四不變」與「四彈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16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有關「一例一休」再修法,修正草案本週五付委,因朝野仍未取得共識,週五付委「充滿變數」,且民進黨也有立委打算提案幫勞工爭取空間,有重要內閣官員透露,綠委將提案爭取「3大加碼」,盼能力挽狂瀾。

根據《上報》報導,有民進黨立委透露,鬆綁七休一等修法勢必是推定了,因此未來法案進入立院委員會審查時,只能盡量多替勞工要一些。有內閣官員透露,綠委醞釀爭取的3大加碼,包括「加班時數計算」、「輪班間隔」、「補休加乘」3大項。

報導指出,這3大方向勞動部近日已掌握,其中針對加班時數問題,不少立委都認為,新修法的方案殘害「以價制量」精神,因此主張至少維持加班時數「做一給四」,或「加班未滿兩小時,仍以兩小時計算」。

針對輪班問題,立委不滿縮短輪班間隔將侵害勞工身心健康,認為應該設多重把關機制,若企業有需求,應該向中央及勞動部申請許可後,才可放行輪休時間縮短至8小時。另外在補休部分,藍委蔣萬安、綠委林靜儀都主張,加班費若換補休,補休時數應比照加班費加乘。

此外,除了3大加碼,也有民進黨立委欲在「鬆綁七休一」增設把關門檻,有綠委認為,台灣工會組織太少,未來不排除提案要求沒工會的企業,不准申請鬆綁七休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