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多邊軍事演習 國會建議邀台灣參加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建議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總統府對此表示感謝。(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建議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總統府對此表示感謝。(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1/16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建議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總統府表示感謝,並且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相信更健全的台美關係有助於區域和平及穩定。

《中央社》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今向國會遞交「2016年USCC年度報告」,其中也針對中國與台灣關係發展做出論述與建議。報告中呼籲美國政府應當邀請台灣參與,或至少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由美國主導的雙邊或多邊軍事與安全演習,像是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紅旗(Red Flag)軍事演習、「網路風暴」(Cyber Storm)網路攻防演習等,以支持台灣增強國防實力,擴大台灣在區域與國際安全貢獻的機會,並對抗中國限制台灣國際空間的企圖。

報告中也指出,自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當選至今,兩岸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儘管蔡總統主張維持現狀,但中國仍對蔡總統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感到不滿。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全面掌權,委員會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更表示,中國方面寧可增加壓力,也不願降低。委員會委員武爾茲(Larry Wortzel)也認為,中國不會有所改變。武爾茲先前就曾警告,中國持續建軍,擴大軍事實力與技術,更有效監控,這對台灣是不利的。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此表示,總統府感謝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長期對台灣及亞太區域安全的關注,並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提升雙邊的整體關係,相信更健全的台美關係有助於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